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48 山西日报

  本报2月8日讯 (记者刘宇通讯员董万章)今天,省纪委三次全会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今年的任务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金银焕出席会议,并代表省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在维护大局,促进发展上有新成效;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有新突破;在抓源治本、工作创新上有新进展;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有新举措;在常委会的自身建设上也有了新进步。

  金银焕指出,今年是实现反腐倡廉五年工作目标的重要一年。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有六个方面:一是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要强化教育,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要抓好专项治理,继续推进“三项治理”工作,清车工作要巩固成果,清房工作要加大力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要继续狠刹公款大吃大喝和高消费娱乐歪风;要强化党内监督,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二是严格依法依纪办案,加大惩处腐败力度。要继续重点查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违纪违法案件,着重查办建设工程、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融、物资采购以及专项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的案件,要强化查办案件的组织协调;提高办案水平,突破大要案件。三是坚持执政为民,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负担重等问题,继续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加大治理公路“三乱”的力度,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特别要纠正在征用土地中、城镇拆迁中、企业重组改制与破产中及农民工工资发放中存在的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四是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投资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四项改革,落实“四项制度”,并继续推进政务、厂务和村务公开,扩大基层民主,抓好制度创新;五是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六是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注意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

  最后,金银焕还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山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