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泪,不止为一个珊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元宵节是千家万户团圆欢聚的日子。可是在岛城,有一个特殊群体依然是在重症病房和隔离室中度过,他们是岛城各大医院的一百多名白血病患者。

  2月6日,看到《青岛早报》头版刊发的大幅照片———身患白血病的女孩珊珊在隔离病房里和妈妈一起吃元宵,眼睛里突然湿润起来。珊珊的眼光中依然是那样温和,充满希望,甚至带有几分孩子的顽皮,我欣慰地想———疾病没有拖垮她,人们的爱心温暖着她。

  连日来,早报关于珊珊的报道引起了岛城市民的极大关注。这位从青岛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学生,是位多才多艺、热情助人的花季女孩,这些天来,她所面临的不幸与与她表现出战胜疾病的坚强,让岛城许多读者涌出热泪,献出爱心。

  珊珊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因为有那么多人向她伸出援手。在早报刊发的岛城白血病系列调查中,我们知道,在岛城还有一百多名和珊珊一样不幸的白血病患者,高昂的医疗费、家庭的经济重负、病魔的折磨和孤立无援的困境……他们充满期望的眼睛同样凝望着我们,同样需要我们的关注。对于他们,我们能做些什么?

  一次爱心行动也许可以救助一两位患者,可是要建立一种常规性的社会救助机制,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获得康复的机会,我们每个人还需要拿出一份力量。

  我们期望着,有更多的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能够配型成功,看到生的希望;我们期望着,全社会筹集设立一个资金充足的“治疗青少年白血病专项基金”,不让更多的孩子因没钱治病而离开我们;我们期望着,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完善,让灾难猝然降临的家庭有一个避风的港湾……

  这里面,让更多的人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尤其重要。从早报的报道中可以看到,虽然媒体做过多次宣传,可是至今许多市民对此仍然持有各种误解。我觉得,卫生部门和新闻媒体的宣传仍要持续下去,因为多一个人撸起袖子参加采样,也许就会多一个白血病患者因此重生。

  所以我们期待你的到来,每一个人也许并不能付出很多,但是我们可以彼此温暖,一起感动,因为———爱,让我们凝聚。(何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