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会挣钱多 就业服务中心公布劳动力市场"年薪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在我市劳动力市场上,哪些职业、工种的平均年薪最高?哪些职业或工种收入较低?日前,市就业服务中心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3年财会人员以平均年薪90307元高居榜首;而保育、家庭服务员以4800元位居最后一位。

  会计年薪最高

  根据调查统计,2003年我市劳动力市场平均年薪为12044元,工资水平较上一年度有较大幅度提高,涨幅为33.6%。在年薪水平排行榜上,财会人员的平均年薪为90307元,高居榜首;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行政经理和教学人员,平均年薪为60000元和36720元。

  年薪排名后20位的职业中,保育、家庭服务员以平均年薪4800元位居最后一位;排名倒数第二位的是图书资料档案员,平均年薪为5400元;排名倒数第三位的是勤杂工,平均年薪为5465元。

  去年“状元”落榜

  据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士介绍,劳动力市场上职业或工种的平均年薪,是指用人单位到劳动力市场上招聘同类工种工资水平的全年平均值,它反映了用人单位对岗位的需求情况,可以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同类工种人员的参考。

  同去年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水平排行榜相比,去年工资水平排行榜上位居榜首的教师和新闻出版文化人员已经被财会人员所取代;而其他工资水平较高的工种如计算机人员、翻译人员等,已经退出年薪排行榜前20位。

  技术工种待遇偏低

  根据统计,在劳动力市场上安装工、维修工、管道工等技术工种都是十分紧缺的工种,而这些工种同时都是年薪水平排名在后20位的工种。

  市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分析,工资待遇偏低已经成为这些技术工种短缺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关人士建议各类用人单位适当提高这些技术工种的工资待遇,增强技术类岗位的吸引力。(记者刘承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