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位市民重见七彩阳光 首批贫困白内障患者受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哎呀,我终于又能看见亮光啦!”昨天上午,当骨伤医院眼科主任高翠英揭去白内障患者刘范世老人眼上的纱布时,这名年近七旬的老人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

  由“沃尔玛”购物广场青岛台东分店、市北区残联、市骨伤医院和青岛早报联合发起的“开启心灵之窗”活动昨天起实施,并首批让1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重见光明。李凤英·84岁

  “我净碰到好心人”在昨天接受白内障切除及移植人工晶体手术的15名白内障患者中,84岁的孤寡老太李凤英年龄最大。

  昨天上午,李老太在邻居们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李老太告诉记者,她家住在东平路,无儿无女,自从老伴去世后,她的起居生活全靠邻居们照顾。“住我隔壁的李笃信、关培兰一家人待我如同自己亲娘一样,帮我洗衣、做饭。自从我得了白内障后,楼下邻居顾祝辉天天往我家里跑,帮我端屎端尿,这次我来做手术,他们还准备了滋补品……”李老太反复对记者说,“现在医院又要给我免费做手术……我净碰到好心人了”。

  近一个小时的人工晶体移植手术后,李老太重见光明,她激动地对记者说,“我终于能看见好邻居们的模样了……”佳佳的养母

  “总算了桩心事”23岁的佳佳是首批接受复明手术年龄最小的一位患者,她被母亲王为巍带到医院后,小心翼翼地坐到了记者身边。

  王女士对记者说,“佳佳不是我的亲生女儿,但她若看不见,我总觉得欠她什么。”记者采访了解到,王女士和丈夫婚后一直没有孩子,1981年2月,刚出生的佳佳被遗弃在医院里,王女士发现后立即办理了认养手续,把孩子抱回家养大。王女士说,丈夫去世后,母女俩靠自己每月600元的退休金生活,“两年前佳佳患上白内障后,我四处借钱给孩子治疗,但没能如愿,现在医生免费帮她治了眼,我也总算了桩心事。”侯桂芳·80岁

  眼前有“雾”罩险被开水烫昨天上午,80岁的侯桂芳老人,在邻居们的陪同下来到骨伤医院复查手术。

  老人向记者透露,自己身体还算硬朗,两年前得上白内障后,就感觉到一旦看电视时间长了,眼睛太阳穴就痛得不行,而且总感觉眼前有一层“雾”罩着,好几次她都差点被开水烫伤。

  记者注意到,手术检查时,侯老太看不清视力表,术后,老人看清了视力表上比较大的字母,她喜笑颜开地对周围人说,“我现在能睁开眼看清你们了,我以后的生活又能自理了。”所用晶体最先进负责此次白内障手术的是市骨伤医院眼科高翠英主任。高主任向记者承诺,“我们将保证每位白内障患者的手术质量,确保他们重见光明。”

  据高主任介绍,此次给白内障患者植入的人工晶体是美国“眼力健”晶体,这种人工晶体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这种晶体的价格比较贵,但我们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宁愿采用高质量产品。”高主任说。去年12月26日,“沃尔玛”购物广场青岛台东分店、市北区残联、市骨伤医院和青岛早报联合发起了“开启心灵之窗”活动。

  本次活动将利用一年的时间,为市内四区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复明手术。据市北区残联理事长胡桂欣介绍,本次活动共需要30万元的资金支持,其中的20万元由“沃尔玛”购物广场青岛台东分店提供,剩余资金由市北残联设法筹集。

  据了解,目前,白内障患者的筛选工作正在进行中,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或其亲友可拨打电话3807375咨询。经过一天的手术及恢复治疗后,15名白内障患者终于重见光明。重新看到世界后,他们内心有何感触呢?

  匡秀兰·66岁

  眼不见时心里更烦

  人都说“眼不见,心不烦”,这话不对。我眼睛看不见的时候,我心里更烦,不仅家务活都不能做,而且一些好景致也看不见了。现在眼睛好了能看见了,我要出去走走看看,听说海边修了条木栈道,我也要去看看海边风景。

  刘常芬·62岁

  准备逛逛所住小区

  自从长了白内障后,我的衣食住行全都靠家里人帮我忙活,我经常摸索着下楼和邻居们聊天。我住在浮山后二小区,邻居们常常说,我们这个小区越来越漂亮了,我现在眼睛好了,可要好好逛逛了。上图:84岁的李凤英老太在邻居顾祝辉的带领下来到医院接受手术前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