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月里官司照样打 债务、离婚官司“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正月里不打官司曾是老百姓多年的“传统”,如今,这一观念正在悄然改变。记者昨日从各区法院了解到,今年正月,到法院申请立案的市民真不少,其中经济和离婚官司唱了“主角”。

  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市民王某一纸诉状将借钱不还的朋友告上法庭。王某说,朋友做生意向他借了1万元钱,说好一个月还,可钱借出去后朋友一拖就是一年多,本来说好今年春节还钱,可朋友的承诺再次成空话,王先生决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在市南法院,记者遇到了前来递交离婚诉状的黄女士,提及正月里打离婚官司,黄女士显得有些伤感,“长痛不如短痛,对于没有感情的婚姻来说,还是及早结束的好”,黄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各区级法院节后一上班就接待了不少申请立案和前来咨询的市民。四方法院立案庭节后上班3天时间内受理了70多起民事案件,这一数目比平日还要多。办案法官认为,过去市民有不出正月十五不打官司的传统,认为不吉利,现在这一观念正在改变,这说明市民的法制意识提高了。(记者宋振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