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中锋"贫富"悬殊 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在NBA命运迥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就在姚明在火箭队的地位逐渐稳固,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时,另外两位在NBA征战的中国球员巴特尔和王治郅却正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里。

  数据对比一目了然

  本赛季姚明的表现有目共睹,前20场比赛就可以见证“小巨人”的成长和提高。常规赛接近一半,姚明平均每场已经能够得到两双,而上赛季姚明在82场常规赛中平均每场得分和篮板球分别只有13.5分和8.2个。

  相比于姚明而言,王治郅的命运却只能用“凑合”来形容。来到迈阿密还不到两周,本以为可以迎来发展机遇的王治郅就不得不继续陷入苦闷的等待之中,直到现在还依然游离在主力阵容之外。

  而大巴的遭遇则更悲惨,在被魔术无情地抛弃之后,至今他都没有找到自己的下一站。

  交流成为主导因素

  交流促进了解,只有不断与教练、队友进行交流,真正融入球队之中,成功的几率才会更大,而语言障碍往往是制约交流的瓶颈。在这方面姚明是三个人之中做得最好的。NBA职业生涯刚刚进入第二个赛季,他已经可以和队友在场上说说笑笑,就比赛形势交换心得了。

  虽然大郅表示自己的英语水平也已提高了很多,但热队主教练斯坦·范甘迪私下里对他的交流沟通能力表示了不满。

  而在三大中锋中,巴特尔的语言能力是最差的。这已经是他在NBA的第三个赛季了,但是大巴依然只能听懂简单的几个英语单词,更加谈不上和教练队友沟通了。

  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交流很重要,但适应、学习并针对自己的弱点对症下药更加关键。王治郅还是刚刚加盟NBA时那个逃避内线强攻,喜爱在三分线外远投的“后卫型”中锋,巴特尔也仍然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显得缩手缩脚。而在媒体和球迷的眼中,姚明已经是可以挑战弗朗西斯在火箭老大位置的核心球员了。

  如果不改变自己不敢强打篮下的毛病,大郅会在相当长的时间之内继续这样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而对于大巴而言,防守能力不足是他找工作的最大障碍。

  但愿大巴和大郅能在逆境中愈斗愈坚。毕竟,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小枫

  上图:大郅(左)和巴特尔在 N BA过得并不开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