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薪3000"川妹子"英国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0 天府早报

  56岁的谢女士受雇于一英国家庭当保姆,笑言将带去三道拿手菜及绘画技法

  早报讯(记者杨秀东摄影李国东)“川妹子”即将跨出国门了!昨(8)日,英国JOSEPH·JIN先生通过越洋电话和电子邮件与成都安位家政公司签订协议,雇用成都退休教师、高级保姆谢女士为其家庭保姆,月薪3000元人民币。谢女士是首个跨出国门的“川妹子”,她将于本月24日到北京签证,然后赴英上岗。

  待遇月薪3000加往返机票

  JIN先生与安位家政公司签订的协议载明,谢女士的首次合同期为6个月。她的主要工作内容有3项:一日三餐及与三餐相关的事务;家庭清洁卫生、整熨衣服;幼儿教育、照顾小孩。

  除支付3000元月薪外,JIN先生还将为谢女士解决以下费用:签证费,6个月内的往返机票、在服务期间的食宿及与此相关的交通费。

  联姻“川妹子”网站连通中英

  JIN先生是在大洋彼岸点击川妹子网站“保姆超市”找到谢女士的。原籍河北省石家庄的JIN先生是个生意人,拥有200余平方米的住房,妻子来自俄罗斯,家中还有分别为9岁和4岁的两个孩子。

  “国内的保姆有一种亲切感,做的饭菜也是原汁原味的中国菜,”JIN先生在越洋电话里说。

  1月7日,他委托现住石家庄的兄弟来到成都,对自己物色的两个保姆进行面试,此后又通过电子邮件与安位公司老总宋瑞多次沟通磋商。

  礼物三道美味加绘画技法

  “我非常高兴能走出国门去当家政服务员,”家住成都市大石西路的谢女士满脸笑容,除操持好JIN先生的家务外,她还将为这家人带去两大礼物:回锅肉、酸菜鱼和酱肉丝这三道拿手菜,还有自己的绘画技法及多年从事美术教育的经验。

  人物56岁的谢女士毕业于成都师范学校美术系,从事过25年的中学美术教育,受过3年的英语强化训练,2001年退休。去年8月,她报名参加了安位公司为期两个月的高级家政服务员培训并顺利毕业。她认为自己能被选中是因为两大原因:一是当过教师,二是现在为单身(丈夫于两年前去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