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我们去赶“车集”――岛城首条汽车贸易大道6日在重庆南路揭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丰田、菲亚特、大众、雪铁龙、通用……2月6日,众多汽车品牌聚集汽车贸易大道。重庆南路———这条引领岛城汽车消费的专业汽车大道,经过近一年的改造、扩建和提升,终于迎来了她的揭牌仪式。

  赶在这天开业

  2月6日中午11时58分,青岛市汽车贸易大道揭牌仪式刚刚结束不足半小时,人们把目光移向了仪式现场对面的一个汽车品牌店———青岛骏濠汽车销售公司。因为看好重庆南路的扎堆效应,也看好汽车贸易大道揭牌这个难得的机遇,骏濠公司新近落成的一个4S店也选择在这天开业。公司销售部经理牛祺告诉记者,为了选择一个好位置,公司考察了一年多时间,308国道、福州路、海尔路这些车行扎堆的地方都去过,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重庆南路,因为这里不仅有人气,而且周围还有拓展空间,能够适应公司未来的发展壮大。

  牛祺经理介绍,骏濠是天津一汽的指定代理商,今年3月,新车型“威乐”将上市,届时青岛将作为山东省第一批上市城市,保证让车迷在第一时间看到“V”字家族的新车型。

  右图:青岛骏濠汽车销售公司代理的天津一汽4 S店选择与汽车贸易大道同日揭牌。

  相关行业跟着“沾光”

  黄义诚是青岛恒诚汽车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因为看好岛城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他把目光投向了与汽车相关的另外的一个行业———汽车模型。

  在展会现场,他的车模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索纳塔、千里马、吉利……凡是知名的汽车款式,他这里都有其“微缩版”。别看这些车模最小的只有烟盒大小,各个零部件倒是活灵活现,车门能打开,方向盘、车轮能转动,连油箱盖都能像真的一样开启。

  黄义诚告诉记者,他的公司设在汽车贸易大道北端的汽配城里,就是看好专业汽车市场所带来的人气。像他这样从汽车市场受益的还有很多相关产业,在青岛达美车族用品商场从业13年的丁顺彝告诉记者,他们商场最近5年每年都有成倍甚至几倍的增长。另外,汽车美容、汽车图书、汽车企业CI设计……一连串围绕汽车的行业借汽车市场的发展,也逐步壮大起来。

  左图:展会上,做工精美的车模吸引了与会者的兴趣。

  从日本赶来“摸”市场

  在展会现场,一个手持微型摄像机的老者(右图)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上前一问才知道,他是专程从日本赶来考察青岛汽车市场的。

  这位日本朋友叫岸田康生,在日本从事汽车内饰、GPS卫星定位系统等汽车用品销售,听说青岛有条汽车贸易大道要揭牌,他应邀前来考察市场。岸田康生称,与日本相比,青岛的这个汽车市场还不算很大,但增长速度很快,他已经把现场的一些细节拍录了下来,准备带回公司进一步研究,好决定是否进军中国市场。

  本版撰稿摄影陈呈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