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次“远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家庭档案
  丈夫:梁清38岁私营企业主妻子:宋敏36岁女儿:梁亚泉8岁

  梁清与妻子艰苦创业,有了自己的公司,成为比较早的“车族”。2003年,他们把开了几年的中意面包车换成了白色赛欧。但是繁忙的工作却让他们没有了空闲,想全家人出去玩玩总也没有合适的档期。

  猴年春节前,全家人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利用难得的长假来个“自驾游”。

  “风驰电掣”初体验

  梁清出游选择的是天津、北京这一路线。一是因为那些地方有亲戚朋友,二是让孩子第一次出门先看看北京。大年三十儿,全家老小准备停当,直奔天津。

  梁清说,这一趟青岛—天津—北京之行,光来回高速公路收费就花费了近1000元。但是对第一次驾车出游的一家人来说,这样的花费的确值,在他们看来,费用倒在其次,最重要的是可以随心所欲,不用排队挤车赶飞机,更不用担心年后无法及时返回。

  梁清说,走高速路非常自在,耗油也少。平时都在青岛市内开车,走走停停,完全没有那种飞奔的感觉。这回,终于尝试了一把“风驰电掣”的感觉,再放上自己喜欢的音乐,一家人说说笑笑,很是惬意。

  春节,山东下了大雪,但是天津、北京却只飘了零星小雪,他们的驾车游没受什么影响,女儿一路上更是兴奋,嚷着长大了赶紧给她也买辆车。

  赏景驾车两不误

  粱清说,春节那几天,多亏开车去了津京。这两个地方,好玩的地方挺多,但是景点之间的距离太远,加上冬天天冷,出游的乐趣会减少大半。有车就不一样了,想到哪里去玩,找亲戚引路,立刻就去,而且想逗留多久,自己说了算。自己开车可以在这些城市里慢慢地转,顺便看看两地的风景,遇到好吃的好玩的,车一停,就尽情享受。在天津、北京那几天他们一家吃遍了两地小吃,都是托了有车的福了。

  在天津、北京,除了游览那些名胜古迹之外,他们还把两地的一些特色街道、胡同转了个遍,如果发现有意思的土特产啊工艺品什么的,全家人就兴高采烈地采购回来,有了车就不用大包小包地拎着,那真叫一个舒服。

  明年“出征”海南

  第一次出游,让梁清一家人尝到了甜头,也让他们达成了一致意见:每年春节都要驾车出游,一年一个地方,把祖国河山转个遍。明年的目标是天涯海角———海南,当然还是要驾车去。“今年春节带着岳父母游了京津,两位老人都很高兴,他们也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过春节,明年春节我准备带我的父母去海南,这也是尽孝的一种方式吧。”梁清说。

  小陆/文冯琳/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