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建设“平安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张高丽主持 韩寓群孙淑义王修智姜大明赵春兰出席

  本报济南2月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建设“平安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姜大明、赵春兰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韩寓群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

  张高丽在讲话中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讲了意见。他说,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建设“平安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和鼓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工作提出的要求,对于我省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落实。

  张高丽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和政法系统的同志们,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深刻理解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对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认识,提高对狠抓落实、持之以恒的认识,提高对工作重心下移的认识,提高把我省建成全国最稳定最安全的地区之一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到自己的责任,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高丽强调,要围绕“平安山东”建设的基本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和步骤:一是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二是预防并及时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三是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四是在全省迅速组织开展建设“平安市”、“平安县”、“平安乡”活动;五是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六是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七是在全省再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八是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九是采取严密措施,抓好当前稳定工作;十是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省全面展开“平安山东”建设。

  张高丽指出,建设“平安山东”,维护社会稳定,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协调各级各部门和各个方面的力量,扎扎实实地深入推进。一要坚决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二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形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考核有力的工作体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把建设“平安山东”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到部门、单位,落实到人头。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趋势,有针对性地拿出措施办法,提高驾驭能力和工作水平。

  张高丽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而艰巨。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建设“平安山东”,为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保证全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王桂利 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