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领导共创共建 四论开展创建“平安青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创建“平安青岛”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从组织保障、工作力量和资金投入等多个方面加强领导,确保这项事关全局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以贯彻执行。

  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确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强化守土有责的意识,在加快改革和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把创建“平安青岛”作为任期目标之一,纳入“三个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把创建“平安青岛”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有关领导、工作部门、工作人员身上,严格督查、严格考核、严格奖惩。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特别要针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做到讲求实效、不摆花架子,确保让全市人民群众、让上级党委政府、让外地来宾都能感觉到青岛是名副其实的“平安青岛”,并以此为标准,考验检验我们的各项工作。

  要把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创建“平安青岛”的全过程。特别是在出台改革措施、实施城市拆迁、征用土地、解决信访问题时,一定要做到“四个讲清楚”,即把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向群众讲清楚,把制定政策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具体内容向群众讲清楚,把有关法律规定向群众讲清楚,把对群众利益的安排向群众讲清楚,引导广大群众从全局利益和长远利益的角度看问题,增强他们的全局观念和法制观念。要大力培育和塑造“诚信、博大、和谐、卓越”为核心理念的城市精神,并通过各种渠道和载体将其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识和行为规范,充分发挥城市精神在教育群众、鼓舞斗志、化解矛盾和提升凝聚力、吸引力、创造力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动员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要紧紧抓住政法干部队伍建设不放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观念,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坚持对法律负责和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坚持专政职能与管理职能、服务职能和一致性,始终把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杜绝执法不严、不廉、不公,坚决严惩贪赃枉法,坚决防止司法腐败,努力提高整个政法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要进一步完善司法保障机制,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政策规定。要立足于走科技强警之路,加大技术装备投入,提高政法工作的科技含量,向科技要警力、要素质。要从政策指导、力量配置、经费保障等方面切实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增强基层实力。要在保障政法机关正常运转所需经费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解决好警力不足和经费保障问题,努力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区保安力量、治安联防队伍以及技术装备条件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

  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创建“平安青岛”为契机,组织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包括严打、整治、信访、安全生产以及严格政治纪律等在内的一整套工作制度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党委政法委作为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协助党委对政法工作进行宏观指导。政法系统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形成合力,通过创建“平安青岛”将各自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各部门都要大力支持政法部门的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社会政治稳定。

  本报评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