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尊老爱老敬老 创新落实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2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组织、老干部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以满腔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作风,努力推进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老干部队伍政治建设。采取举办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老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和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定期向老干部通报情况制度,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两次向省直老同志通报情况,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以建立健全“三个机制”为重点,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截至7月底,全省17个市、139个县(市、区)全部建立起了离退休干部“三个机制”。省财政厅将6000万元“两费”转移支付资金落实到位,并拿出1500万元解决省直特困单位离退休干部的“两费”;有转移支付的市,均建起了保障离退休干部“两费"的财政资金专户,做到专款专用。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进行普查,并建立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信息库。在全省老同志中开展了“我为加快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级老干部部门把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干休所作为老干部工作创新的突破口和亮点,先后召开了山东老年大学建校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和华东六省一市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专题)研讨会,举办了山东老年教育成果展,开展了创建老年大学示范校活动;召开了全省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干休所工作座谈会,参与组织了全省老年大学文艺汇演,组织了省直老干部春节慰问演出,有力地促进了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干休所工作的创新发展。

  ——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11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暨老干部工作表彰会,在全省老干部系统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