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区域经济合作成果丰 去年组团参加国内5个大型经洽会签约1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饶洁)去年,我市与内地城市的经贸交流保持着持续热度:以中西部市场为主,我市先后组团参加国内5个大型区域经贸洽谈会,签约金额达11亿元,加速深企向内地扩张;与此同时,内地20多个省市组团来深招商,签回347个引资项目,表明深圳的“窗口”魅力和辐射力不减。这是记者昨日从市经贸局获悉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赴内地经贸考察增多,市领导先后率团到中南、西南、西北及省内8市考察交流,为促进区域经济合作起到推动作用。

  在开拓市场方面,去年主要以中西部市场为主,先后组团参加了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成都、武汉举行的5个大型跨区域经贸洽谈会,165家深圳企业参与,签署销售、代理合同,达成合作意向24个,累计签约金额11亿元,极大地推动了深圳企业向内地扩张,提高了深圳产品国内市场的占有率。

  去年,我市企业去内地办理分支机构、设“前哨站”也颇为踊跃,从市经协处出具的“意见函件”看,共有230家企业办理了函件。我市企业在内地设立分支机构主要集中在四川省、陕西省和广东省内。

  为弄清近年来我市企业外出投资情况,市经贸局经协处在去年抗“非典”期间对企业外出投资合作项目进行的全面调查。从已收集的336个项目数分析(其跨度主要在“十五”时期),我市企业外出投资呈理性的恢复性增长,投资额近300亿元,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其中房地产、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居前,赴东部“强强联合”的项目占52%,投入西部开发项目占33%。

  内地组团来深招商是促进我市内源经济发展的又一机遇。截至去年底,我市经贸口共接待江西、贵州、甘肃、河南、山西、广西等来深招商团组20多个,协助召开各类洽谈会、推介会近19场,签约项目达347个。据不完全统计,利用深圳这个平台,内地企业与粤港澳企业广泛交流,寻找到商机,达成合作意向近百个。

  作者:记者饶洁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