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售热水器仍有店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实习生毛海亚)春节前后,冷空气频降我市,随之而来的热水器安全问题令人堪忧。记者昨天在调查中发现,我市明文禁止销售的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在一些街边、小区等店铺仍可见踪影,有些竟成了“主导”产品,有关部门仍须加大打击力度,全面围剿这些“夺命”热水器。

  据有关部门统计,春节期间我市已报案的热水器引起燃气中毒事件多起,成为节日“一大杀手”,这些一般都是使用直排式或烟道式热水器“惹的祸”。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我市绝大多数商场已没有销售直排式或烟道式热水器,摆在柜台上的只有强排式、平衡式和电热水器,但在街边和小区的小店里,烟道式热水器仍然大行其道;甚至在个别店铺里出现烟道式热水器“排挤”强排热水器的局面。在福田区福星路的一电器店内,只出售一种牌子的强排式热水器,却有其他五种品牌的烟道式热水器。店主向记者推荐一款价值200元的烟道式热水器,其理由是很便宜,负责安装,还有保修。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市场上已禁止销售烟道式热水器时,他一脸茫然。

  市燃气协会秘书长李诗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市民,直排式和烟道式热水器已经禁止在我市销售,建议市民购买已录入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推荐目录的热水器,不要贪图便宜到小店购买禁售的热水器。安装、维修燃气器具一定请有安装、维修资格的单位和技工,切勿自行安装及维修,以免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

  作者:记者郑向鹏 实习生毛海亚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