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500强98家入深 我市去年实际利用外资50.42亿美元,第三产业引资大幅增长84.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饶洁)去年,尽管引资竞争形势激烈,我市利用外资依旧保持良好势头,引资总量创出历史新高,引资质量不断提高,世界500强已有98家落户深圳,外商对第三产业青睐有加,使我市第三产业引资比重不断提升。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的。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合同利用外资58.2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0.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39%和2.85%。其中外商直接投资合同外资48.4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6.2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6.76%和13.55%。

  去年我市引资的一大亮点,就是跨国公司继续加大对深投资力度,在深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到98家,跨国公司在深设立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分别达到9家和26家。

  此外,我市引资结构不断优化,外商不再仅仅局限于制造业领域,对我市第三产业投资也极为踊跃。去年全市第三产业合同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达到20.39亿美元和16.2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6.6%和84.5%;我市第三产业引资比重也由2002年的27.59%提升到44.84%;其中,批发和零售贸易,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房地产业等行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较快,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72.5%、88%、44.7%。

  我市外商投资来源地也日趋多样化。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美国以及香港是我市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来源地;英国、新加坡、日本对深投资迅猛增长,实际利用外资比上年分别增长737.6%、43.3%、32%。

  分析引资数据还可看出,去年我市外企增资踊跃,全市新批外企准增资项目730个,比上年同期多80个,合同增资15.99亿美元,同比增长57.9%,合同增资占本期外商直接投资合同外资金额的33%。

  作者:记者饶洁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