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地面水状况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40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纯友实习生郭彩红)白色的、黄色的、红色的、黑色的塑料垃圾袋在风中肆意飞舞着,黑乎乎的液体在不到一米宽的河道中蠕动着,河水散发出的臭味令行人掩鼻而过。四方化工集团附近的十五里河河段的环境状况堪忧。

  今年是合肥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攻坚年、决战年,但地面水污染严重是合肥市创模工作存在并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要求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必须达到100%,且市内无劣五类水体。但是,合肥市有八条河流水质劣于地面水五类标准,南淝河、十五里河、二十埠河和烟墩河更为严重,夏秋季河水出现黑臭现象。虽然近日有望塘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排水进入河道,南淝河水质有所改善,但没有根本消除水质劣五类现象。十五里河工业污染和河道淤积状况严重,上中游特别是四方化工集团附近河段常常是垃圾遍地。

  合肥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围绕创模重点指标进行重点攻关,大力整治十五里河和南淝河,尽快实施十五里河上游清淤、垃圾清运、水体保洁和护坡修砌等综合措施,加快城市河道综合整治,提高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彻底改善水质,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