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岁老人食道和胆汁管堵塞无法进食 放入支架实现“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一位70多岁的胃癌晚期患者前不久病情复发,肿瘤堵塞了食道,同时也堵塞了胆汁管,老人无法进食,全身开始变黄。市中心医院医生以介入的方法给老人放入了一个三通式支架,既解决了吃饭问题,又使胆汁顺利输入肠道帮助消化。据悉,这项技术在我市还是首创。

  患者李老汉前年初因胃癌晚期胃被全部切除,为了让老人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进食、消化,医生将老人的食道与肠道相连,以空肠代胃。今年初,老人的手术吻合处再次被肿瘤堵塞,吃饭不下去,喝水往上返,且全身皮肤开始变黄,一个月内老人的体重下降了25公斤。家人带着老人先后到两家医院就诊,得到的答复都是要进行二次手术切除占位病灶,可考虑到老人身体非常虚弱,医生建议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治疗,使其恢复体力后再手术。为了给老人治病,1月20日,家人带老人来到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的娄渊贵主任接诊检查后,迅速与放射科崔新建主任取得联系。两人共同研究了李老汉的病情,决定对其实施放射介入手术治疗,以解决食道和胆汁管堵塞问题。

  1月22日,经过精心手术准备,崔新建主任通过造影探查到病灶的堵塞位置和堵塞状况,然后经口腔把导管送入食道,将三通支架慢慢放在食道狭窄处,再在肠道与胆汁管的吻合口打开一个通道,使胆汁顺利输入肠道。经过1小时努力,手术获得成功。

  据专家介绍,为李老汉放入的支架经过了特殊处理,近端口位于食道的下端,远端口位于小肠的输出段,中间开口位于小肠的输入段,这样既保证了李老汉进食后食道的畅通,又保证了胆汁通过支架的中间口顺利输入肠道。而且,这个支架不影响患者的放疗,如不适应或狭窄解除后还可取出。(王丽艳赵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