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中购种分外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余清楚 刘春春

  2月8日,一场少有的降雪,让地处赣南的红都瑞金银装素裹。一大早,瑞金市种子公司门市部就异常热闹,农民争相购买良种,工作人员临时在售货大厅生起大盆炭火,整个大厅暖意融融。

  “‘中优402’成熟期是105天,成熟早,适合于水利条件不好的地段及缺劳力户种植”、“‘金优402’的成熟期为115天,是中熟品种,产量高,适合于水利条件好的地段种植”……工作人员细心地向前来购种的农民导购。“我买10斤‘中优402’”、“我买15斤‘威优46’”,农民朋友的叫买声此起彼伏。

  来自城郊黄柏乡龙湖村的农民刘惟强刚刚购买到40斤早稻优质杂交种子,高兴地说:“中央重视农业,市里也出台了诸多种粮优惠政策,今年我准备种植村里那5亩抛荒地。”

  一位老农风尘仆仆地来到售货大厅,顾不上取暖便上前排队购买种子。他来自城郊叶坪乡吉林村,名叫黄隆庆。老黄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趁着今天没啥农活,来买今年所需的种子。”他还说,去年冬天,市里投入12万元对吉林村范围内的300多亩低产田进行了改造,如今这些农田都已旱涝保收,他家的5.6亩责任田便在其中。以往村民对那一大片农田只种植一般的水稻品种,今年开始大家都想种植优质杂交水稻。

  该市种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农民朋友对良种的需求,去年秋冬期间,该公司已从海南、湖南等省调进100万公斤的早稻优质杂交种子。公司正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种子大篷车超市、送货上门等活动,将优质种子送到边远山区乡镇。

  接近中午,外面的雪仍下个不停,但前来购买良种的农民络绎不绝。统计下来,一个上午便售出良种3200多公斤,比平时多出了好几倍。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