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新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武汉

  “绿化指导员”进社区

  本报武汉2月8日电 记者杜若原报道:近日,武汉市武昌区园林局的8名“绿化指导员”走进东亭社区,受到居民热烈欢迎。

  去年底《武汉市绿地树木认养实施办法(试行)》推行后,武昌区有近百名市民认养了绿地树木,其中东亭小区就有30多位居民认养。居民们热情虽高,但真正知道如何养护的没有几个。针对这种情况,武昌区园林局决定往社区派驻“绿化指导员”,指导居民养绿护绿。首批“绿化指导员”共有30余人。

  西安

  “低保”户子女免交学杂费

  据新华社西安2月8日电(呼延思正) 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公布有关政策规定,对“低保”户子女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低保”户子女,凡属资助范围内、符合资助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公办学校就学的免交杂费,企事业“低保”职工子女在本企事业子校就学的免交杂费。高中阶段计划内统招高中生在资助范围内、符合资助条件的,在公办学校就学的减免50%学费,企事业“低保”职工子女在本企事业子校就学的减免50%学费。

  上海

  地面沉降得到控制

  据新华社上海2月8日电(记者李荣) 据上海市水务局的一份材料,上海的地面沉降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的年均地面沉降量不足历史上最高年均沉降量的10%。由于采取了地下水开采的控制措施,并用地表水回灌到地下水层,上海目前的年均地面沉降量已降至约10毫米,而历史上最高的年均沉降量是110毫米。从1965年起实施地下水人工回灌以来,累计回灌水量达到6亿立方米,这期间上海积累地面沉降量仅为0.218米。据专家说,这个成绩在国内沿海城市中“属领先水平”。

  可可西里

  巡山保护藏羚羊妈妈

  据新华社西宁2月8日电(侯德强、才让卓玛) 记者日前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2月5日,由7人组成的反盗猎主力巡山队乘坐2辆吉普车,离开格尔木基地进入“无人区”,开展2004年第一次大规模巡山反盗猎行动,保护怀有身孕的母藏羚羊不受到武装盗猎分子的捕杀。据介绍,在主力巡山队进山反盗猎的同时,管理局的不冻泉、索南达杰等4个保护站也组成两个行动组开展巡山保护行动,管理局机关预备队也进入了备战状态。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