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新机制搞改造(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一度亏损,到成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现代钢铁企业,“新中国钢铁第一企业”鞍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依靠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是鞍钢腾飞的关键。

  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必须正确处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关系,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怎样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鞍钢“高起点、少投入、快产出、高效益”的经验给了我们有益的启示。

  “高起点”,就是关键部位要舍得花钱,要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少投入”,就是最大限度压缩投资,“旧瓶”装“新酒”、“长裤坏了改短裤”;“快产出”,“高效益“,就是像搞“平改转”那样,在原有厂房里就地改,转炉连铸一起改,改造不停产或少减产,大幅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而保证这些举措不走形、一一到位的关键,就是要用改革促发展,把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贯穿技术改造的全过程,按市场经济规律搞改造,建立新的用工薪酬制度等搞改造。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