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银监会将检查

  部分行业贷款情况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田俊荣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和会议要求,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开展部分行业贷款情况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和掌握银行信贷资金流向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情况;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以及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情况;改进和加强内控机制、控制不良贷款总量的情况和措施。检查范围为国家开发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

  证监会提出

  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张旭东) 中国证监会2月6日召集部分上市公司在京召开了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座谈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希望上市公司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董事和高管人员要把股东利益最大化和不断提高盈利水平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诚信意识,明确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切实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忠实履行职责,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建行去年处置

  不良资产1201亿元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田俊荣报道:中国建设银行近日宣布,2003年,该行累计初次、二次及终极处置各类不良资产达1201亿元,回收资产494亿元,其中回收现金424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在回收的424亿元现金中,现金回收“双呆”贷款本息303亿元,抵债资产变现39亿元,处置非剥离债转股资产回收现金64亿元,处置实体投资、拆借回购等其他非信贷不良资产回收现金18亿元。

  据悉,近年来,建行一直将提高资产质量,降低不良资产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从2001年接收“双呆”贷款至今,建行资产保全部门初次、二次及终极处置各类不良资产累计2478亿元,回收资产累计1157亿元,其中现金累计回收超过973亿元,在全行“双降”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工商总局试行

  外资企业网上年检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李丽辉报道: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从今年起对外资企业试行网上年检。企业可以通过登录专门网站,了解年检要求,下载年检表格,申报年检材料,知晓预审结果,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往返登记机关的次数,节约参加年检的等待时间。

  参加年检的企业只要登录“中国外资登记网”就可以填报年检报告书,然后通过网络传送至工商总局外资局;外资局工作人员预审后再将相关指令通过网络通知企业;企业在网上打印带有“二维条码”的《年检报告书》,加盖公章、经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后,可连同其他材料一并报送外资局;外资局经审核后,当场就可办理年检手续。

  全国铁路迎来

  节后最后客流高峰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李江泓、梁成谷) 记者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2月7日,全国铁路客流量直线上升,比前一天剧增61.5万人次,达到396.4万人次,春节后最后一个客流高峰已经到来。

  全国铁路7日开行临时客车557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8列,其中中长途直通临客377列,同比增加27列。目前,全路各大车站未出现旅客积压。

  全国铁路部门8日继续采取预留中间站学生票额、增开学生专列、加挂学生车厢等措施,确保高校学生顺利返校。长沙铁路总公司增开了株洲至北京西站、长沙至青岛等两趟学生专列,春节后已发送学生旅客13万人次。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