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南:改善路网结构优化发展环境 公路为经济建设打造强力“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目前,随着滨海公路胶南西段、省道黄张路、204国道市区西环线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的相继竣工通车,胶南的公路建设迎来了“收获期”,境内公路等级不断提升,公路密度日趋增大,公路网络日臻完善,为胶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铺就了快车道。

  实施重点工程,打造发展平台。去年,胶南公路段进一步加快了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发挥公路交通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滨海公路胶南西段的竣工通车,对于胶南“东接、北扩、南展”发展战略的实施,构筑大青岛城市框架下的新胶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道黄张路的拓宽改造,必将为呼应青岛经济重心西移,加速与大青岛的对接融合,掀起胶南新一轮开发开放的热潮铺平道路。204国道市区西环线、东环线改建工程的实施,为减轻城区交通压力,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还计划投资2.2亿元,对境内204国道进行拓宽改造,路面由14米加宽至24米,达到国家一级公路标准。

  清除路面病害,提高通行能力。针对国省道干线部分路段超期负役,超载超限车辆日益增多,路面坑洼不平,坑槽、沉陷等路面损害严重的情况,去年以来,他们组织9个专业组200多名施工人员,对5条国省道路面破碎路段进行了大面积修补,实施“穿衣戴帽”工程。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调配压路机、切缝机等机械1440台次,完成204国道、薛馆路等干线油层修补21.1万平方米,基层修补1.6万平方米,抹油14.6万平方米,消耗拌和料2.7万吨,营造了畅洁绿美的公路交通环境,行车颠簸、交通不畅、事故多发的状况得以根本改观。

  培育服务品牌,倡导优质服务。他们推出了“真诚贯通途”的服务品牌,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坚持以一流的工程质量塑造公路文明,以畅洁绿美的公路展示文明,以依法治路文明办案的路政管理规范公路文明,以文明服务的征稽窗口传播公路文明,以过硬的行风建设延伸公路文明,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精神发展公路文明,做到真诚服务于人民,真情奉献于社会,弘扬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他们创新服务模式,推行公路养护、路政管理、养路费征稽和过路费收取社会服务承诺制度,设立路政大厅、征收大厅,集中办理路政管理、养路费征收审批事项,聘请路政、征收、收费义务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水平、快捷的办事效率,赢得车主、业户和群众的信赖。(本报记者赵芳本报通讯员李国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