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欧佩克欲放弃美元

  谣传

  据新华社阿布扎比2月7日电(记者邢旭东)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石油矿产部长纳斯里表示,下周二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欧佩克部长会议不会考虑取消或调整现行的价格机制。欧佩克没有放弃美元的意向,不考虑用其它币种替代美元作为石油计价货币。

  欧佩克价格机制规定,如果欧佩克一揽子平均油价连续20天高于每桶28美元,该组织将每天增产原油50万桶。到目前为止,欧佩克一揽子油价已经连续40多天位于每桶28美元以上,欧佩克面临增产降价的压力。

  美冻结阿根廷财产

  追债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6日电(记者沈安) 阿根廷官方6日证实,美国马里兰州一名法官5日作出裁决,临时扣押阿根廷国家在美国的部分财产,价值约300万美元,以迫使阿政府偿还拖欠的美国债权人的债务。

  2001年底阿根廷爆发金融危机,阿政府宣布倒账,到目前为止拖欠到期债务累计为780多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阿政府在国外发行的公共债券。债券持有人主要为私营机构或个人。从那时以来,一些国家的债权人向本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阿偿还拖欠的到期债务。

  猪亦能传染禽流感?

  难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驻越南代表安东·里兴6日说,检验结果显示越南首都河内附近有一些猪的鼻腔分泌物中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和越南官方对这一结果都持有异议。世卫组织女发言人强调,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表明H5N1型禽流感病毒已传染到猪身上。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裴光英表示,在中国香港进行的检验结果显示越南的猪身上并没有发现H5N1型病毒。

  专家们非常重视猪是否传染禽流感的问题,是因为H5N1型禽流感病毒有高度变异性,而猪身上携带人类流感病毒,可能作为“反应混合器”,使禽流感病毒和人类流感病毒的基因结合,产生未知的新型流感病毒。

  韩日新进口美禽类

  叫停

  综合新华社汉城、东京、新加坡电由于美国特拉华州的肯特郡农场7日证实,当地有鸡感染了H7型禽流感,并因此宰杀了大约1.2万只鸡,韩国、日本、新加坡三国已相继宣布暂停从美进口鸡鸭禽类及其加工产品。据悉,这些鸡感染的H7型病毒与目前肆虐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的H5N1型病毒不同,但同样存在高致病性的类型。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