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好禽流感防控抓紧发展第一要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郑言山)近日,省委副书记王昭耀在农村检查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在我省视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实践“三个代表”要求,切实抓好禽流感防治措施落实,同时要毫不放松地抓紧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各项工作。

  王昭耀带领省直有关部门人员,深入到部分农村地区,与当地农民和基层干部亲切交谈,实地察看禽流感检验检疫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还走访一些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听取他们对政府防疫工作的组织及养殖业如何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王昭耀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一要强化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已经发生疫情的地方要坚持依靠科学、依靠法制、依靠群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抓好防治工作,决不能让疫情扩散、蔓延;没有发生疫情的地方,决不能因此就对防治工作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抓紧完善应急预案,积极防疫,主动控制。要大力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广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坚决防止禽流感对人的感染。二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疫工作的积极性,提前组织好疫苗、药品的生产和储备,保证各项防疫物资供应。三要正确引导和切实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取得群众对防疫措施的理解和支持。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配合,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快捷高效的防疫工作机制。

  王昭耀要求,必须坚持两手抓,在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同时,毫不动摇地抓紧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努力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各项工作。要抓紧研究出台促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对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要采取切实有效的保护和扶持办法;加强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加快组建农产品行业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保护和增强我省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继续大力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搞好春耕备耕工作;进一步加强并组织好农村劳务输出工作,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切实加大对农村的投入,促进农村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