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听发展新涛声――胶南市灵山卫镇加快提升区域环境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踏上胶南灵山卫的土地,沿着山水转转,真让人感觉到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更是一片建设与发展的热土。

  且不说有古老传说、现正一点点揭开神秘面纱的小珠山,也不道那形成于亿万年前、曾经沧海桑田、仪态万千的怪石林,更不必说那碧波浩淼、风情万种的灵山湾,单是那你追我赶、激流勇进的发展态势,就让人兴奋不已。

  灵山卫全镇集山、海、林、田于一体,在建设大镇、名镇、强镇,争创省级生态镇等方面,均已破题或有了长足发展。

  攻坚在“路”上

  以前,从灵山卫城区通往山里的道路,路况是比较差的。可喜的是,目前这条道路已全部拓宽硬化。去年灵山卫镇道路建设总里程达20公里,任务很艰巨。但是灵山卫镇的干部群众更把它作为一次机遇,作为一次改变灵山卫镇交通面貌难得的好时机。据了解,灵山卫镇20多公里的道路建设任务,其中包括通往小珠山10多公里的道路修筑,还有镇驻地段的海滨大道改建等。去年一年的道路建设工程量是以往两三年工程量的总和,仅镇财政支出就达500万元。目前,道路建设工程已完成了南部大湾路的改扩建和山里路的拓宽硬化。他们打算利用两年的时间,在灵山卫镇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

  克难在“街”上

  走进灵山卫,有目共睹的是这个镇的小城镇建设已见雏形,特别是泰薛路的亮化、美化,朝阳路、中心大街的拓宽改造,拉开了灵山卫镇小城镇建设的框架。去年,他们重新规划了城镇建设目标。先后搬迁了农贸市场,落实了四个村的旧城改造试点工程,全年镇驻地的拆迁面积近4万平方米,建设面积6万平方米。同时,他们还高标准将泰薛路、海滨大道驻地段和中心大街进行硬化、美化、亮化和绿化,使之成为灵山卫镇的示范标志性道路。小城镇建设可吸引农民务工经商,通过三五年的努力,使镇驻地人口由现在的1.5万人翻一番,积极向全国小城镇示范镇迈进。

  发展看“招商”

  去年灵山卫镇通过各种形式招商引资,全镇引进外资项目10个,合同利用外资8941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4223万美元。目前,投资9600万元的恒光热电二期技改项目已基本完工;总投资3000万元、首期投资1500万元的三星精纺纱项目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厂区扩建项目基本完成。去年全镇GDP实现8.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已达1.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3000万元。培植龙头骨干,膨胀经济总量,民营经济正在成为灵山卫镇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擦亮“小珠山”

  小珠山被列为青岛市级旅游度假区后,灵山卫镇抓紧整合山、海、林、石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业。他们加大了宣传力度,聘请国内知名规划院所制作旅游开发详规,为小珠山旅游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这个镇正与几家客商洽谈小珠山的旅游开发,目前引进的一家旅游度假开发企业已投入运营,一个集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并举,山川秀美、景色诱人的环小珠山旅游观光景点已初具雏形。建军艾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