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专项整治突出四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列嘉)今年我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中突出四大重点,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今年我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点是:

  围绕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力度,保护消费者权益。以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为重点,着重抓好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食品、药品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维权反欺诈”活动,严厉查处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及其他商业标识的行为,严厉打击商标假冒侵权行为,依法查处商标侵权案件。

  围绕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反不正当竞争。重点是继续加大对供水、供电、供气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行业的监管,严厉打击利用垄断地位强制交易和强制服务的行为。开展打破地区封锁、地方保护的专项执法行动,纠正商品购销中的不正之风。

  围绕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种扰乱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传销和变相传销等违法行为。以查封传销人员聚集窝点为重点,严厉打击以“拉人头”为主要形式的各种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此外,以取缔私货营销和打击私货交易为重点,严厉打击走私贩私和非法拼组装汽车的行为。

  强化广告监管,严厉打击虚假广告。继续加大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食品、药品、医疗保健品、化妆品等广告的整治力度。对涉及农民利益的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农资广告进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招工、招聘、招揽、出国留学等虚假广告。要进一步完善广告公司的分级监管制度,加强对公益广告的监管、发布,建立预警和联动执法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