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明天小小科学家”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5:5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7日讯 记者赵亚辉报道:由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今天在北京结束。经过近70名各学科专家的最终评审,来自广东省深圳市高级中学的龙艺佳等10人获得一等奖,来自陕西省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的李波等25人获得了二等奖。在一等奖中表现最突出的三名京沪中学生被授予“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

  这三位“明天小小科学家”是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的臧鹏远、上海市上海中学的王超昊和上海市向明中学的周帆,他们分别以“节肢动物步行方式演化的初步研究”、“多光谱空间遥感信息对黄浦江水环境的分析研究”、“滑落的梯子———一个数学物理模型”项目获得活动一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08名中学生提交的科学研究项目论文,涉及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化学、动物学等12个学科。学生们关心的主题既广泛又专业。评审团的专家说,其中有些论文的含金量很高,丝毫不亚于大学水平,从中可以看出中学生们突出的个人能力和可贵的创新精神。

  每年一度的“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从2000年开始,已成功举行过三届。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