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七届围棋名人战三月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朱凯报道: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冠名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来自山西晋城市的四方教育城夺得赛事的总冠名权,本届名人战将于3月27日拉开战幕。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传统赛事,是国内棋坛历史最久、规格最高的重大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由四方教育城、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万全宏信广告公司承办。整个比赛将贯穿全年,共举行78场淘汰赛,并进行三番棋争夺挑战权和五番棋名人决战。名人战决赛将在山西晋城举行,颁奖暨围棋音乐盛典也将在山西举行。

  为给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名人战组委会在赛制上进行了变革,由网络比赛选出的业余棋手将首次进入职业棋赛。网络预选赛已于2004年1月18日在中国棋院围棋网、新浪网开始报名,报名截止到2月20日,其后经过一个月的比赛,将于3月20日决出4名网络选手,进入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预选赛。

  冠名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四方教育城管委会主任侯永林表示,山西晋城市是围棋的发源地,将从今年起在晋城设立围棋名人堂,夺得“名人”头衔的棋手将在象征中国围棋最高荣誉的“名人堂”中留下永久纪录。组委会还将向全社会征集设计方案,为“名人”制作一个造型独特的名人奖杯。这一奖杯将在今后每一届的“名人”手中流动,连续获得三年“名人”称号的棋手将得到一个复制品。

  此外,众多演艺界的明星也将为第十七届名人战助阵。名人战明星代言人评选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作为本届名人战的合作伙伴,华纳唱片公司为本届名人战创作的主题序曲《过招》已经推出。华纳唱片为名人战创作的主题曲也将于近日完成。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