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范中介 提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于猛

  在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过程中,如何促进中介服务机构规范发展,提高执业水平?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面贯彻落实《意见》第6条的精神,是中介服务机构规范发展、提高执业水平的必由之路。

  陈毓圭告诉记者,我国资本市场的发育发展,给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提供了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注册会计师行业也为资本市场的发育完善,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毓圭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坚持“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不动摇,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全面加强行业建设,提高行业自律水平,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一,加强行业信用制度建设,建立完善行业诚信档案制度,有效加强从业人员执业诚信的监督管理;积极引导和推动广大从业人员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积极指导执业机构加强内部治理机制建设。

  第二,进一步完善行业自律监管体系,提高自律监管水平。建立实施行业自律业务质量检查制度,完善业务报备、谈话提醒、行业年检和自律惩戒制度;密切关注年报审计中会计师事务所的变更情况,严厉打击不顾后果“接下家”、出卖审计意见的行为;制止行业内恶性压价、同行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行业竞争秩序。

  第三,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协会的自律管理作用。根据市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要求以及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着力实现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加快行业管理体制的改革,深入推进行业自律体制建设。

  第四,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严格资格考试制度和注册、年检制度,把好行业入门关;建立行业职业能力框架,大力开展后续教育培训,改进培训手段,丰富培训内容。

  第五,加强行业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执业准则体系,着力提高行业专业化服务水平。

  《人民日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