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防候鸟传播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内地8处疫情确诊美国也发禽流感

  据新华社电 随着气候转暖,候鸟将向北迁徙。国家林业局8日作出部署,严防禽流感疫病随鸟类迁飞向畜禽、特别是向人类传播。

  国家林业局将开展长江中下游湿地及鸟类调查,对有关野生鸟类出现的疫病情况及周边区域发生禽流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各地林业部门也将组织专家对主要迁飞鸟类传播疫病的可能性及其防治措施进行研究和科技攻关,前瞻性评估鸟类传播疫病的风险。

  近日,卫生部要求已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地区必须实行人禽流感疫情日报告制度,包括“零”病例的报告。6地新发疫情

  农业部7日、8日接到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的检验报告,已确诊在湖北鄂州市、河南平舆县、湖北襄樊市襄阳区、陕西西安市长安区、甘肃皋兰县、湖南平江县、广东海丰县、浙江永康市发生的疑似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农业部7日同时确定江西南昌市青云谱区发生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农业部7日、8日还接报,云南昆明市西山区、甘肃兰州市西固区、广西南宁市兴宁区、广东珠海市斗门区、茂名市茂港区各发生一起疑似疫情,当地政府已采取了防疫措施,疫情得到控制。

  百名局长带头吃鸡

  8日中午,浙江省农业工作会议的工作午餐“很特别”,大盘的鸡肉,整锅的老鸭煲,摆到了全省各市(县、区)100多位农业局长和专家的面前。

  浙江副省长章猛为局长们分鸡时说:“你们都是农畜专家,检疫合格的鸡肉鸡蛋煮熟煮透可以放心吃,我就带头先吃了。”

  “大家可以放心地吃。”章猛一边吃着鸡腿一边笑着对大家说。

  在餐前会议上,章猛强调,决不让一只病禽流入,决不让一只病禽上百姓的餐桌。台湾杀鸡鸭34万只

  台湾低病原性H5N2禽流感病毒已从南部蔓延北部,目前全岛已扑杀病鸡鸭34万多只。

  台湾最早出现疫情的是彰化、云林、嘉义和台南等地的5家养殖场。台“农委会”的最新检测报告指出,除了新增台南西港、新营等乡镇外,北部苗栗、桃园的一些养殖场也出现新疫情,禽流感已入侵全岛7个县市的14家养殖场。越南没有人传人

  世卫组织6日公布对越南禽流感患者的基因测试结果表明,目前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的迹象。

  此前,越南两姐妹曾被怀疑从兄长那里感染了禽流感,但香港卫生署政府病毒科的检验结果表明,两份病毒均源于禽类,不含人类流感的基因特征。这表明禽流感病毒还没有发生变异,不会在人之间传播。

  美国发生禽流感

  美国特拉华州的研究人员5日在该州一农场发现两只鸡感染了H7型禽流感,7日,该州扑杀了约1.2万只鸡。该州农业官员称,与亚洲暴发的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不同,H7型禽流感仅对家禽有致命危险,但不会传染给人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