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举行本年度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10万人争品机会大餐 安全工作很到位,但现场没有任何卫生防疫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综合消息全国劳动力市场本年度首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2月7日、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上,主办方特别调集警力加强展会的安全工作,现场秩序井然,但令人忧心的是?熏在当前防治非典、禽流感等流行性疾病的关键时期,一场有10万人次参与的人才招聘大会,却没有任何相应的疾病防治措施(左图)。

  本次招聘大会共有用人单位874家参加招聘,提供各类岗位1.5万多个。为了避免因拥挤造成事故,主办部门启动了严密的安防措施,所以招聘会总体“挤而不乱”。

  记者上午10时到达国展中心时,只见国展中心东门方圆200米左右地段已全部被来“赶会”的求职者站得水泄不通。不断赶来的人流一直延伸到国展中心东门南北100多米的过街天桥上。为疏导人流,主办方在大门内侧并排设立了多个售票口,排队到大门的求职者伸手就可以买到票,同时得到一本参会指南,进展厅后可直奔目标,减少盲目流动。

  大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动用保安110名,公安、武警100余名,再加上馆内维持秩序的160名会务人员,与大会开始前的规划方案相比,人员配备增加了将近一倍。为了防止人员拥挤,每个馆的2层都配备了流动观察哨,同时一层设立固定监控点。

  但记者在现场发现,这样的万人招聘大会,疾病防治措施却不到位。招聘会入场没有人数限制,场馆内人员拥挤不堪,空气污浊、不流通。现场没有采取类似机场、车站设置测温仪等卫生防疫措施。

  本次人才招聘会不但吸引了众多北京本地的求职者,很多外地的求职者也不远万里赶赴这里。在招聘会场,应届高校毕业生依然是求职的主力军,但三四十岁的求职者也占了很大比例。Y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