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对密云事故展开调查 我省罗山县一名7岁男童在此次事故中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北京消息2月7日下午3时,密云县委、县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向媒体披露了在密云灯展事故中受伤人员的救治情况。据了解,2月6日午后,当地医院又收治了13名自行前来就医的受伤者。至此,这次事故已造成37人死亡,至少37人受伤。我省罗山县一名7岁男童在事故中不幸遇难,是此次事故中年龄最小的死难者。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首批入院的15名伤员已全部脱离危险,正在逐渐康复。医生认为,大部分患者仅仅是软组织挫伤,不久就可以出院。相对比较严重的4名伤者也将在近期出院。而后来进院治疗的22名病人伤势不重,处理比较平稳,估计很快就会康复。

  据当地公安部门通报,在死亡的37人中,北京市26人,其中密云县25人,顺义区1人;外省11人,其中河北省8人,河南省、安徽省、黑龙江省各1人。

  2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几经周折,记者在密云县燕山宾馆找到了我省死者祁威威的亲属。接过记者的500元现金,孩子的父母和姑姑本已红肿的眼圈再次溢满了泪水。据孩子的父亲祁登武说,他们是信阳罗山人,1990年他和妻子一起到密云卖早点,威威是在密云出生的,上小学一年级。元宵节那天晚上,他们一家刚吃完饭,孩子就嚷着去看灯。当时,公园里人山人海,刚到公园玩了一根烟的工夫,孩子不见了。祁登武和爱人张艳玲叫了几声没人应,就马上分头去找,找了半个小时没找到,以为孩子自己回家了。后听说公园大桥上出事了,就赶忙往公园里跑,在人群中找了几圈没找到,警察让到县医院看看。在县医院门诊大厅里,祁登武找到了威威,可是孩子已经不行了。

  为了详细调查密云灯展踩踏事故,2月7日下午4时,在国务院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德学的主持下,调查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事故调查工作进行了分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密虹公园看到,密云县委、县政府在公园大门口联合发布公告,“由于元宵节当晚发生了意外重大事故,本定于2月20日闭幕的迎春灯展于2月6日提前结束。”(记者胡建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