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警方在调查拾贝惨案时惊爆内幕 黑帮压榨非法华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非法团伙“浮出水面”

  因海水突然涨潮而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罹难的拾贝人已经达到19人,其中包括两名妇女。英国媒体7日报道说,英国警方认定死亡的19人均为中国人,并且认为他们都属于非法移民。

  英国警方认为,偷渡他们的蛇头以及可能雇用这些拾贝人、驱使他们为己挣钱而罔顾人命的非法团伙是导致他们被海潮吞没的罪魁祸首。中国幸存者属非法移民

  英国警方称,搜救人员已经找到16名幸存者,其中14人来自中国大陆,都属于非法移民。

  警方目前还无法确定有多少人失踪,搜救幸存者的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警方已经发出告示,要求任何人一旦在出事海岸附近发现遗弃衣物,切勿移动碰触,而应立即报告当局。

  兰开夏郡警方负责人朱莉娅·霍德森说,自去年12月1日起,英国当局总共签发了800多份捡拾鸟蛤许可证。虽然此次遇难的拾贝人都持有许可证,但他们可能系通过伪造的身份证明申请获得。非法团伙剥削拾贝人

  英国媒体说,警方正在试图找到遇难者居所,以确认谁在为他们支付住宿费,进而追踪迫使他们在海浪涨潮的危险时刻捡拾鸟蛤的幕后团伙。

  据报道,英国一些华人透露,19名遇难者中有8人来自中国福建省,他们向蛇头支付可能高达2万英镑(3.6万美元)的费用后偷渡到英国。一名曾经和遇难者一起在莫克姆湾海滩拾贝的中国人说,他们的拾贝“工作”是一个来自福建的非法团伙组织的。

  这些拾贝人的住地通常十分简陋、拥挤。非法团伙每周向每人收取20英镑至30英镑住宿费。此前,他们每人还得交纳150英镑拾贝“登记费”。去年,6名拾贝人向伦敦一名律师寻求法律援助,原因是雇佣他们干活的团伙拒绝支付工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