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土窝”到“金窝”(好望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孙玉波

  中国有句俗话:“金窝银窝不如土窝”,是说外边住所再好也不如自己住所自在,哪怕是条件差了许多。如今,随着住房短缺问题基本解决,居民住房观念和需求发生了重大变化,整体上已经从生存型向舒适型转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适用、舒适、经济成为住宅建设的新特征,体现人文关怀、绿色环保、科技创新成为住宅建设的新主题。

  为了满足居民对住宅建设的新的需求,在住宅建设领域要大力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住宅产业技术政策,加强基础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开发、推广新材料、新技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构建住宅技术保障体系、建筑体系、部品体系、质量控制体系等四大体系。

  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要加快研究相关的经济政策。对新技术、新材料以及先进适用成套技术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要研究制订扶持政策,引导、扶持、保护和激发企业在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一批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骨干企业,形成一批实施住宅产业生产、技术应用和技术集成的企业群体。

  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住宅产业化的推进机制,建立各级政府的领导决策机制。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住宅产业现状,确定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目标和工作步骤。要从住宅部品的研发、生产、推广应用等环节共同入手,从不同层面全面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要积极培育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切实发挥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