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广州开行“鼓形列车”

  本报讯 乘坐广州市地铁的人们近日欣喜地发现,一列神秘的“鼓形”香槟色新列车,悄悄驶上了广州地铁二号线。

  日前,许多人正在海珠广场站候车,只见徐徐进站的不是平时见到的橙黄色列车,而是一列“鼓形”香槟色列车。只见它“倏”一声稳稳地停在玻璃屏蔽门内,顿时引来了一片“哗”的惊呼。

  在车厢里,许多孩子都很好奇、很兴奋。两名小男孩还模仿列车的报站声和铃声,学得不亦乐乎。一些大人则在议论,说新车好像比以前的感觉要宽。

  据悉,这列首次投入运营的新车,是2002年从德国运抵广州的。目前,二号线每天开行一对香槟色的“鼓形列车”。

  (任铁)

  郑州坐着火车逛公园

  本报讯全国惟一的一座火车主题公园———郑州世纪欢乐园,迎来了如潮的游客。坐着火车逛公园给郑州市民的节日增添了一道全新的“娱乐大餐”。

  主题公园内,一条3000多米长的环园铁路,把展示各国景色风情的“工业伦敦站”、“热带雨林站”、“阿拉伯古堡站”、“荷兰风情站”、“西部牛仔站”、“世纪中心站”6大站区串连起来。两列古老的蒸汽机车牵引着观光火车载着游客到6大站区游玩。

  郑州是一座与铁路、火车有历史渊源的城市,有“架在火车轮子上的城”之称。它是纵贯南北的京广线与横穿东西的陇海线的交通枢纽,又是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郑州北站是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郑州东站是全国最大的货运站和全国一类内陆口岸,而且占地880亩的大型火车主题公园围墙外就是陇海线。两三分钟一趟、疾驰而过的现代列车,与主题公园里陈设的7部退役的各种类型的火车头实物和不同年代、不同型号的火车模型,相映成趣,形成了鲜明对比,给人无限遐想。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还能了解到世界火车、铁路的发展历史。

  (郑园)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