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博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巴激进组织领导人之子遭以袭击

  以色列空军的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七日在F-16战斗机掩护下,向正在加沙城中行驶的一辆汽车发射导弹,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十人受伤。医护人员证实,遇袭汽车内乘坐的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阿卜杜拉·沙米的儿子以及沙米的保镖。他们两人均受重伤。

  (周轶君)

  印度一架米格—23战斗机坠毁

  据新德里电视台七日报道,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3战斗机当天上午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举行的军事演习中坠毁,飞机驾驶员在事故中遇难。据悉,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九时三十分左右,当时这架米格-23战斗机正在拉贾斯坦邦参加名为“山脉突围”的军事演习。

  (刘军)

  “勇气”号首次在火星岩石上钻孔

  美国宇航局七日说,“勇气”号火星车当天利用其机械臂上的打孔机成功地在一块名为“阿迪朗达克”的火星岩石上钻出一个小洞,这将有助于研究火星的地质史并探寻曾经有水存在的线索。宇航局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斯蒂芬·戈雷万说,“勇气”号钻孔成功标志着它已完全恢复健康,同时这也是人类火星探测史上首次在某块岩石上钻出孔洞。

  (颜亮)

  法专家称困倦驾驶也是安全杀手

  众所周知,超速驾驶和酒后开车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两大重要因素。法国专家最近指出,困倦驾驶也是威胁交通安全的一大杀手,危险性与酒后驾车不相上下。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说,法国交通安全全国会议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的道路交通事故是汽车驾驶员感到困倦、警惕性降低所致。与会法国专家认为,困倦的危害性足以与酒后驾车相比。

  (杨骏)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