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专家组考察伊大选可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7日发表声明,宣布联合国派出的专家组已于当天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对将于6月底前举行的伊拉克大选的可行性进行实地考察。

  安南在声明中说,联合国专家组将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的领导人以及美英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官员进行紧张的磋商。专家组将尽可能和伊各地的代表举行会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看法。安南说,他希望专家组的工作有助于解决伊拉克政治进程目前出现的僵局,使伊过渡政府得以顺利组成。

  安南说,他坚信打破僵局的办法应来自于伊拉克人民。他说,伊拉克各界达成的一致意见将是伊过渡政府合法性和可信性的最佳保障。联合国将根据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为尽快恢复伊拉克的主权、维护伊领土完整提供帮助。联合国坚持伊拉克人民有权自主决定其政治未来及控制伊自然资源的原则。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委派的伊拉克选举问题专家评估小组8日在巴格达会见了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听取了临管会25名各派政治、宗教和部族领导人的意见。

  这是自去年10月伊拉克一系列爆炸事件导致安南下令所有非伊拉克籍联合国工作人员撤出伊拉克后,联合国官员首次重返伊拉克并进行实质性工作。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6日在白宫宣布成立由共和党和民主党成员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战前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失误进行调查。

  布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9人委员会中的7人名单,其余两人尚待任命。前弗吉尼亚州州长和前参议员、民主党人士罗布和退休联邦法官、共和党人士西尔伯曼将担任委员会共同主席,成员中有前政府总统顾问、现任大学校长、退休法官和前中央情报局负责人以及现任参议员等。

  布什说,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违禁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未能证实情报部门在战前所作出的伊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评估,委员会将调查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他说,为了应对将来的所有挑战,必须保证美国的情报尽可能地准确。委员会将于2005年3月提交调查报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