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中国围棋的“麦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自山西省晋城市的四方教育城在冠名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后,其管理委员会主任侯永林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侯永林表示要从今年开始在山西晋城市设立围棋名人堂,让晋城市成为中国围棋的“麦加”。

  围棋是中国的国棋,它的历史之悠久,传播之广大,影响之深远,都是有目共睹、人所共知的。据史书记载,晋城市作为围棋的发源地之一,是由商朝大臣箕子失国之后隐居太行而创的一种游戏方法。侯永林表示:将要在晋城市设立中国围棋名人堂,历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名人”都将在这一象征中国围棋最高荣誉的“名人堂”中留下记录。

  侯永林解释说,四方教育城是由山西晋城市人民政府支持、地方民间机构投资的一座约为6.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教学楼,规划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中部地区领先的数字化教育基地。四方教育城这次争取第十七届中国名人围棋战的冠名权,一是为了光大中国国棋的雄风,二是为了弘扬故乡的骄傲,三是希望能够尾翼故乡深厚的历史文化,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企业发展道路。

  侯永林表示:晋城新的发展需要围棋,围棋的突破性发展需要晋城。晋城需要围棋,是晋城可以利用围棋聚人气、赢名声、成产业、壮经济;围棋需要晋城,是围棋只有在它的发源地,才可以更加深刻地体现它的历史蕴涵,才可能更广泛地发掘它的时代意义,才可能使它具有承古发新的崭新职能。

  (王世让)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