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冠名仪式在京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1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月8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新闻发布会冠名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李仁臣(左)和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向晋城市领导授旗。

  本报记者 朱凯摄

  本报讯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冠名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2月8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前备受媒体和棋迷关注的本届赛事冠名权也终于尘埃落定,来自山西晋城市的四方教育城从众多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夺得赛事的总冠名权。

  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是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四方教育城、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万全宏信广告公司承办的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参赛棋手最多的一项传统赛事。中国围棋名人战将在延承过去优势的基础上,力争使这一传统赛事进一步增强权威性,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具有广泛的参与性,使之成为国内、国际一大品牌赛事。

  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正式比赛将于3月27日正式拉开序幕,届时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暨揭幕战,整个赛程贯穿全年,共举行78场淘汰赛,三番棋争夺挑战权和五番棋名人决战,比赛精彩纷呈。名人战重要阶段比赛及决战将在山西晋城举行,围棋音乐盛典也将在山西境内举行。

  为了让围棋更加广泛地传播,增加围棋的普及率,给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组委会在赛制上进行了变革,首次实现了由网络上选出的业余棋手可以进入职业比赛。网络预选赛已于2004年1月18日在中国棋院围棋网、新浪网开始报名,报名截至到2月20日,再经过一个月紧张激烈的比赛,于3月20日决出4名网络选手,入选的业余棋手将进入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预选赛。

  中国围棋名人战从今年开始设立围棋名人堂,夺得“名人”头衔的棋手将在这一象征中国围棋最高荣誉的“名人堂”中留下永久记录。组委会将花重金为“名人”打造一个造型独特的名人奖杯。为了体现奖杯的与众不同,组委会还将向全社会征集设计稿。这一奖杯将在今后每一届的“名人”手中流动,而连续三年的“名人”将得到一个复制品。

  此外,华纳唱片公司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的合作伙伴单位,与大赛组委会共同为名人战添彩造势,华纳唱片将为名人战进行主题曲的创作,并由旗下歌手演唱。

  在一系列的推广活动上,第十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加入了时尚、娱乐、前卫的因素,利用明星效应和名人产生的影响,在新浪网上开设了深受喜爱的明星代言人评选活动。选出的明星代言人将担负起传播和发扬国粹文化的重任。

  (王世让)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