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教授薪酬比英美国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2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香港电香港各大学近期纷纷对教授进行减薪。香港特区政府审计署去年发表的报告指出,香港的大学讲座教授薪酬比英国高四成一,比美国同行年薪高一成六至三成。

  据计算,以港币计,牛津大学教授月薪为4.1万至5.5万港元,比港大教授少3万至4.1万港元。牛津大学副教授(高级讲师)的薪酬介乎4.5万至5.1万港元间,比港大少2.5万至4.2万港元;助理教授(初级讲师)月薪为2.1万至2.5万港元,则比港大少2.3万至5万港元。

  但此间有专栏作家指出,美国教师每年支薪9至10个月,若对照于香港的月薪,则为12.5万及9.8万港元。美国私立大学的教授平均和最高月薪则为11.7万及14.8万港元。该作家认为:“比较起来,香港教授的薪金不算离谱。当然,香港的大学教职员还有房屋津贴和低税率的好处。”

  据悉,香港大学将出台新薪酬机制,新聘副教授薪酬可被削减近三成。香港岭南大学也从今年起推出新的薪酬机制,教授月薪介乎6.9万至9万港元间,副教授6万至7.5万港元,助理教授则为4.1万至6.6万港元,明显较过去为低。香港理工大学、浸会大学都将在今年内推出新的薪酬机制,香港教育学院则计划在明年1月实行新的薪酬机制。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