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权车横行新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23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2月3日,新报《稽查员和站长抢理》一文报道了发生在新化街头的一起与春运有关的暴力冲突事件。当事一方为新化县交通运管所检测站站长,该站长被指组织数十人打伤春运稽查人员。2月4日,记者再次赶到新化,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了解时发现,在新化县城,存在明显的特权车扰乱春运市场的情况。

  区间线客车入城抢客

  据娄底汽车运输总公司新化分公司经理邹如新介绍,车牌号码为湘K·62212的大客车,所办的线路牌是新化县白溪———株洲,是一辆区间线客车。可是,一段时间以来,该车却擅自在新化县城繁华的火车站天华广场,发送新化至长沙的旅客。奇怪的是,对这辆恶意乱线串站的客车,当地运管部门竟一直未予处理。

  值班岗亭成了售票点

  早在去年9月15日,新化县人民政府便向社会公布了《关于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整顿的通告》,要求所有客运车辆进站经营,严格实行“三定”(定点、定线、定班次)管理,严禁客运车辆(新化至化溪、天龙山、桃林、四部方向的客运车辆除外)在天华广场等地停靠上客。春运开始后,该县又先后两次召开整顿城区客运市场秩序的专题会议。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把“汽车快运售票点”的牌子挂到天华广场管理处的值班岗亭里。在这块特殊的牌子上,赫然标示着“新化———长沙、株洲、广州、深圳、邵阳”,俨然成了一个临时售票窗口。据知情人士介绍,悬挂这块牌子的就是湘K·62212大客车的车主。
值班岗亭竟然成了汽车快运售票点。
  湘K·62212车主神秘

  据新化县交通局运管所所长陈宏光介绍,湘K·62212车主是以谭玲红为首的几个股东合伙经营的一台车。该车属于新化县汽车客运公司。知情人士透露,站在谭玲红背后是她的姐夫陈光长。陈光长是新化县交通局运管所的下属单位车辆检测站的站长。

  2月4日下午,在新化县运管所,记者采访了陈光长。陈光长否认了湘K·62212在县城载客的说法,也否认了在天华广场竖牌的的事。他告诉记者,“他们(被打伤的春运稽查员曹馨等人)都是我的熟人,但拦了我姨妹子的车,抢了她的车牌。我去跟他们要的时候,他们不给,太不给我面子了”。

  当地政府表示要严查

  在采访中,新化县交通局运管所所长陈宏光表示,凡在职在岗的运管所工作人员,绝对不允许参与客运经营,一经发现,立即下岗。

  该县主管交通的副县长伍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新化县政府组织优化办及交通等部门将对新报所报道的事实进行调查。如果在调查中发现有交通系统的人员违规操作,将坚决严肃处理。

  作者:钟腾飞 肖猛

  (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