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3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空军雷达学院为拔尖人才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讯近日,空军雷达学院二系捷报频传:被空军评为“人才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装备学”喜获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成为今年空军唯一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两名教授被兄弟院校聘为博士生导师……这是该系为拔尖人才成长开辟绿色通道带来的喜人成果。

  多年来,该系党委始终坚持为拔尖人才成长开辟绿色通道。对拔尖人才实行“四优先”政策,即:紧贴雷达装备和部队使用实际,优先选送拔尖人才入学深造,以改善知识结构、优化能力、拓宽视野;积极为拔尖人才搭建教学科研舞台,重要科研课题优先拔尖人才挑大梁、唱主角;优先派出拔尖人才参加军内外前沿学术会议,参加院士、专家的学术讲座,与院士、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对在教学科研工作实践中获发明专利、军队科技进步奖、军队教学成果奖等各种重要奖励者,优先晋职晋级和提拔使用。近几年来,先后选送了26名教员到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院校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或出国进修,5名贡献突出的人才得到提前晋职晋级或优先提拔使用。

  目前,该系高职教员及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占教研队伍的46%,国家、军队级及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28名;近年来共在核心期刊及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出版专著18部,获国家、军队及省部级奖励60余项。

  (韩昶光 王礼乾)

  “蓝天医院”饮誉海空

  本报讯隆冬的一天,北海某海域。一架正在执行海上巡逻任务的海军舰载直升机突然接到海上求救信号:“一名船员突发急症,生命垂危,急需救援”。舰载直升机直飞出事海域,迅速将病员救起空运回陆地送往急救中心抢救。由于抢救及时,患者转危为安……这就是我军首家“蓝天医院”救死扶伤的一个镜头。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现代海战日趋多层次、立体化。无论战时还是平时,对于搜救海上遇险船只和人员,世界各国向来十分重视。尤其是战时,及时搜救海战中落水、受伤飞行员和舰员,对于保持部队战斗力和提高部队士气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加之来自日常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和灾难也随时可能发生,这些现实使得提高军地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施立体急救就显得尤为重要。

  抢救伤员分秒必争,变送伤员到医院为空中手术并非天方夜谭。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部队积极探索卫勤保障和海军立体救护新路子,努力提高部队打赢在高技术条件下海上局部战争中的卫勤保障能力。经过军地艰难的探索与实践,一举实现了我军历史上首次把手术台搬上蓝天,在空中架起一座“生命长廊”的梦想,填补了我国立体救护史上的空白。

  近几年来,该部“蓝天医院”不时在海岛、海面上空执行空中急救任务,近百名伤病员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胡宝良 吴刚)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2月09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