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H7N7型禽流感病毒可能产生致命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7日电据最近一期美国《全国科学院报》报导,荷兰科学家最新研究结果显示,H7N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有可能产生让人致命的变异。

  禽流感病毒按其表面血细胞凝集素的不同被划分为H1到H15等15种亚型,其中H5和H7两种亚型存在高致病性病毒类型。正在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蔓延的H5N1为H5型。去年2月底至5月底,荷兰家禽中曾大面积暴发H7N7型禽流感,先后有89人受到感染,其中一名兽医死亡。

  据报道,荷兰伊拉兹马斯医学中心富希耶博士及同事对受到感染的89人进行了研究,其中86人与家禽有过接触,另外3人是感染者的家庭成员,没有接触过病禽,很可能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渠道而感染病毒的。

  研究结果显示,这89名感染者绝大多数患上结膜炎,少数人表现出类似感冒的轻微症状。死亡兽医既有肺炎症状又表现出急性呼吸困难综合征。

  研究人员从这些感染者体内分离出H7N7病毒,并与病禽体内分离出的病毒样本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发现,绝大多数感染者体内的病毒都没有产生有意义的突变,但死亡兽医体内分离出的病毒,却有多达14个氨基酸出现变化。研究人员推测,在死者体内发现的H7N7所出现的变异病毒可能对人更具危害性。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