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岁男童玩火 烧毁7户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上午,一名5岁男童独自在家中玩火,引发了一场火灾,致使7户居民房屋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昨天上午11:10,南京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浦口区浦口东门左所大街53号一幢老式民房发生火灾。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辖区内的高新消防中队的2辆消防车、1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同时,接到报警的浦口特巡警大队的30名巡警也赶到现场进行扑救。

  当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大火已从着火的民房窗口处蹿出,并冒出滚滚浓烟。一些居民正忙着向外搬房间内的贵重物品,现场十分混乱。为防止居民受伤,30名巡警和消防人员不得不迅速阻止居民搬运东西。将紧张的人群控制住后,消防人员立即投入扑救火灾的战斗中。同时,消防“119”指挥中心又紧急调集兴浦路消防中队增援。由于该居民楼是老式的砖木结构,2楼被木板隔开,消防官兵只能在地面灭火。经过消防官兵近40分钟的奋勇扑救,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但是该楼已成为一堆废墟。经查,这幢老式2层居民楼,一楼是卖东西的门面房,二楼是居住房,上下共有7户居民居住。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警方调查,此次火灾原因竟然是由于一名5岁的小男孩玩火引起的。据知情者透露,这名5岁的男孩就住在该楼的2楼。男孩的父母都是浙江来宁的生意人。昨天上午,小男孩的父母外出做生意,将他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并将门反锁。调皮的小男孩在父母走后,一人在家玩起火来,不料竟将家里的物件引燃。幸亏110及时赶到,把门踹开,将小男孩从大火中抱了出来,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目前,受灾的居民均得到了妥善的安置,有关火灾损失的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张易 通讯员 赵德剑 朱利伟

  又讯昨天下午,雨花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在巡查至雨花台烈士陵园东大门时,发现东门外的草坪上突燃大火,涉火面积近30多平方米,火借风势,异常凶猛。旁边还站着一个被吓呆的小男孩。执法队员随即组织周围群众救火。经过十多分钟的抢救,大火被及时扑灭。据群众反映,这场大火正是由这个小男孩燃起的。经询问得知,这个小男孩的父母因忙于生产,无暇照看,他就跑到草坪上用打火机点火玩结果引燃了草坪。由于刮的是偏西风,大火顺着草坪往人行道上烧,如果是东风,火往烈士陵园的林子里烧,后果就不堪设想。

  本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黄华迅 王蓉

  又讯昨日上午10:13,大厂区新吴家洼159号的一空民房发生火灾,大厂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火势于10:35左右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大火只将该民房的房顶烧毁,由于该民房是闲置的,未造成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本报记者 张易 通讯员 赵德剑 朱利伟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