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蛮横的哥看守所内悔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日前报道的《蛮横的哥开车碾伤交警》一文见报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市民纷纷来电指责肇事的哥粗暴侵犯法律的行为。昨天,记者来到南京市下关区看守所,与的哥胡某进行了一次交谈。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胡某时,他已经被关押在此一整天了,在他的身上再也察觉不到事发当天那股飞扬跋扈、蛮横无理的神气劲了。此时站在记者眼前的他,头发凌乱,神情沮丧,甚至在面对记者的摄像机时都显得有点哆嗦了。

  记者:你知道被你撞伤的交警伤情如何吗?他现在左腿软组织受伤,脚踝骨骨裂,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胡某:我真对不起那名交警,希望他能早点康复。

  记者:那天交警让你出示证件接受检查,你却迟迟不肯,那时你是出于一种什么想法?

  胡某:我现在非常后悔。那天,我忙着做生意,由于当时是在违章的情况下带了一个客人,心里原本就比较紧张,生怕被交警逮住,没想到果真遇上了交警。早知道当时就应该早点把证件拿出来,现在不但害了交警同志,还落了个进牢房的下场。

  记者:你觉得当时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有没有做出让你不能接受的行为?

  胡某:车被拦下来以后,因为我想逃避检查,所以就和交警纠缠了十多分钟。在这段时间里,那名交警都没有和我红过脸,和他相比,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可耻。现在最想做的就是争取早点出去,向那名交警真诚地道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伤的交警夏俊所在的交警6大队中央门中队共有7名交警,可是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就有两名交警在执法中被违章者暴力打伤。对此,该中队中队长陈兴民告诉记者,警察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执法活动的同时,如何防范歹徒的袭击、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伤亡,已成为摆在警方面前的一个突出课题。暴力袭警的背后,是对法律的漠视和无知。

  据悉,该中队已准备给每个交警配备摄像机,一旦遇到抗法事件,他们将及时记录下当时情况,做好取证工作。同时,他们还将联合市容等单位配备综合执法巡逻车,及时遏止同类事件的发生。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