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德门煤场扰民何时休(帮你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肖军 王宏斌 实习生白云飞)昨天,本报热线接到南京安德门地区部分居民投诉:反映安德门煤场的煤灰污染该地区空气,严重影响这一地区的市容环境和他们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搬迁安德门煤场,还该地区一个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

  运煤车进出卷起滚滚灰尘

  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当记者站在煤场南边的立交桥上往下俯瞰时,只见建立在铁路线旁的煤场内到处堆满了小土丘般的煤炭堆。装满了煤的卡车不时地从煤场中开出,卷起一堆堆灰尘。煤场旁一条小河里,水呈灰暗色。记者随手摸了一下煤场附近路边的护栏,手上立即沾上一层淡淡的煤灰。路边植物的叶子上,也积上了灰暗的煤尘。

  在煤场对面的四源春饭店工作的惠师傅告诉记者,煤场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每次装煤车辆进出的时候都会卷起灰尘。惠师傅对记者说:“主要是煤场设在郊区,要是在市区,早就得搬走了。”家住煤场附近南西云村的冯师傅告诉记者,煤场对他们这些从事户外工作的人员影响更大,尤其是在卸煤的时候,煤灰尘大得出奇,如果刮起风来那更不得了。他们的头发、衣服都得经常洗,不洗根本没法穿。

  煤场负责人细说原由

  为此,安德门煤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煤场以前是在中华门,因污染较大搬到了当时尚属郊区的安德门。这个煤场于1996年5月份正式营业。对于附近居民的抱怨,这位负责人感到有些委屈。他说,煤场刚搬来时,周围还是一片荒凉,而现在的龙福小区,在当时连一幢高楼都没有。而现在这一地区高楼林立,附近居民抱怨煤场,他们真的有些委屈。该负责人还介绍说,为了减轻污染,他们已采取了一些措施,如采用了抓斗式卸煤机等新设备,并在汽车进出口处设立了喷雾机以减少粉尘污染。当被问及煤场的将来时,该负责人说,煤场靠铁路运输货源,因此必须建在铁路沿线,而且煤场的搬迁需要地方和资金,这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和南京市有关部门的协调,他们也没办法。

  人大代表:已提交搬迁议案

  针对安德门煤场严重影响这一地区市容环境,甚至南京城市形象这一问题,南京市人大代表刘东告诉记者,随着南京主城加速扩张,安德门地区已达到较高城市化水平,全国最大的城市立交赛虹桥立交、南京地铁小行总站及一号线、规划中的南京汽车南站等重大交通设施均位于或紧邻这一地区,使该地区成为南京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形象窗口。位于此地的安德门煤场严重影响了地区市容环境,同时也带来一定程度的空气污染,对该地区的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他们已将安德门煤场进行搬迁的议案提交政府有关部门,有关部门不日将对此事进行处理。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