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果“鲜菜店”攻占“农改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52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年南京“农改超”将迈出大步伐。南京市商贸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今年该市将与苏果超市联手共同推进全市的“农改超”工程。业内认为,这位人士的乐观表态,来自南京从去年开始实施的苏果纳税按比例返还各区的政策。

  据悉,此前在南京市财政局和商贸局的协调下,有关方面为苏果纳税问题(包括“农改超”)提出了解决的办法:苏果上缴的税收以2002年为基数,从2003年起超额部分的50%就是到年底再按比例返还给各区。南京市财政局已在春节前从苏果公司上缴的税收中,拿出390万元,按比例分给了8个区,这是连锁超市出现以来,该市首次对超市税收实行市区分成。有关人士认为,按比例返还税收的政策,为苏果今年大量开店和进军“农改超”创造了条件。

  昨天苏果方面表示,继社区店、标准超市、便利店、“好的”高端便利店、平价店等业态之后,要新开“鲜菜店”!该公司高层表示,将凭借“鲜菜店”,开发生鲜功能,扩大生鲜经营范围,全面抢占“农改超”市场。“鲜菜店”生鲜经营面积将占到65%左右,大大超过现在标准超市30%的水平。今后三年,该公司将投资10亿元用于网点扩张。初步发展规划为:今年实现销售120亿元,网点数达1400家;明年销售规模达140亿元,网点数达1650家;2006年,销售争取突破160亿元,网点总数超过2000家。苏果超市总部办公室负责人同时宣布,今年,该公司将在南京再开100余家各业态门店。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南京市180多家农贸市场只有8个实现了“农改超”,除个别经营状况稍好外,多数情况不容乐观。该市商贸局有关人士认为,“农改超”遇阻的重要原因是参与“农改超”的企业实力小,经验不足,缺少超市必备的配送、连锁等优势。但是苏果在几年的发展中,仅在南京已有56家社区店、20多家标准超市经营生鲜,总面积达4.8万平方米。“农改超”重在资源重组和产权合作。如果仅仅是经营上的合作,是不能形成产业效应的。

  本报记者 程富建 实习生 刘冰冰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