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抢客做足“门”面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5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程杰) 商场的大门也成为商家揽财的筹码,于是,各种针对“门”的研究成为一些商家在春季调改中的重头戏。

  近日,记者获悉,商茂年初的调改计划中一个重大动作就是将其对着新百的2号、3号门进行扩大改造,以吸引新百的人流量。地处新百、中央之间的商茂被两大百货巨头抢尽了生意,许多消费者甚至绕开商茂进入其它两家购物,百货业绩的不佳让管理层开始谋动。商贸百货办公室主任王德斌很坦率地告诉记者:“此次对2号、3号门做的一个大的改造,目的就是要从新百抢夺人气!”新百对此并不会无动于衷,据相关人士透露,新百一楼的进出口也将会有所变动,以对付商茂“咄咄逼人”之举。

  据了解,商茂正对着新百的2号、3号门都比较“袖珍”,很不显眼,无论是和新百还是中央的相比都存在很大差距,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消费者的进入。“不仅如此,靠近中央的4号门也在改造的计划之内,以便于吸纳正洪广场及中央商场的人气。”商茂相关人士说。

  对于商家改门行为,新街口某大型商场的负责人说:“这是‘隔靴挠痒’,没有实在的意义。要想吸引消费者,占据优势,必须要做出自己的特色,经营才是最关键的。”业内指出,一个商场建成后,处于设计上的需要并不会轻易改动,除非遇到主干道改向等重大问题,才会考虑门的改动。另外,改动的时候还要对周围客流量、消费者的逛街习惯进行客观分析。

  商茂此举将有可能引起众多商家对于消费者的一场争夺战,而商家对于大门的“良苦用心”也说明新街口同业态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同时商家对于消费者的引导作用也在渐渐凸现。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