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板块轮动成为市场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54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上周深沪两地大盘在国务院“九点意见”重大利好的刺激下,一举放量向上突破,沪市大盘突破去年高点,一度摸高1705点,大牛市行情演绎得如火如荼,个股行情也不断向纵深发展。大盘呈现如下特点:一是成交连创天量,特别是上周五两地市场成交量达430亿,这种放量震荡显示大盘在面临1700点至1750点重压区一带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二是热点呈现多极化格局,由于以核心资产为代表的绩优蓝筹和高科技板块等两大主流热点在目前有调整洗筹的迹象,市场热点出现多极化特点,特别是一些严重超跌的问题概念股和深沪本地股补涨行情力度较大;三是国有股流通问题日益明朗,使国有股流通概念在上周五再掀波澜,主要是以四川长虹和扬子石化为代表。而热点的多极化正是大牛市行情必不可少的前提。

  对于后市发展的趋势分析,我们认为:

  一、基本面政策面支持中国股市从此进入了实质性的牛市发展阶段。由于当前大牛市行情仍处于初期阶段,虽然技术上不排除有短暂和小幅的调整,但从中长期看,深沪两地大盘底部不断抬高,高点不断上移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

  二、从短期看,由于沪市大盘自2003年11月13日1307点至今,涨升已近400点;特别是即将面临1500至2000点大箱体中位线1750点一带的强大压力;阶段性调整不可避免,但沪市大盘在1620至1630点有强大支撑,同时,在调整中仍会呈现板块轮动的局面出现。

  三、热点的多极化仍将延续。由于目前对中国股市的中长期趋势已经明朗,场外资金不断推进,因此阶段性调整恰恰是投资者调整持股结构的良好时机。因此,在中长期趋势已经明朗的情况下,板块轮动成为市场主基调也就顺理成章了。

  此外,由于国家发布了限制钢铁、水泥等高耗能企业和电力企业盲目发展的消息,对上述行业的个股以及有色金属板块有短期利好作用,近日可对水泥股多加关注,此外,纺织股也有所期待。

  江南新视野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