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地反叛组织武装再下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5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海地的反叛武装组织与警察为争夺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而发生的大规模流血冲突目前已经造成了多人伤死,其中主要是政府派来的警察。与此同时,离首都太子港的另一个大城市圣马科也即将完全沦陷。目前,该城已经被部分反叛武装分子所攻占。

  据报道,海地政府在当地时间2月7日向第四大城戈纳伊夫地区派遣了数百名特警部队成员,试图以武装夺回戈纳伊夫市的控制权。结果,他们与守城的反叛武装分子展开了血战。反叛武装方面称,他们已经打死了15名警察,但是这一数字并没有得到海地政府方面的证实。抵抗组织还声称,他们已经赶走了这些特警部队,戈纳伊夫仍在他们的手中。戈纳伊夫当地的目击者还说,他们听到了枪声,并且看到了政府军方面将三四名警察的尸体拖离了现场。但是政府方面则宣布,他们已经重新夺回了戈纳伊夫城的控制权。对于这一说法,反叛武装强烈地予以否认。不过,目前,海地政府仍没有公布这一最新流血冲突的伤亡人数。海地反叛力量于大约两天之前占据了西北部城市戈纳伊夫,公开挑战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权力。在与反叛武装冲突后,海地政府一直誓言要收复失地,恢复秩序。

  同时,海地的一些目击者说,位于首都太子港北方约100公里左右的圣马科,继戈纳伊夫之后于当地时间2月7日也遭到了反对阿里斯蒂德的叛军武装的占领,同时还爆发了激烈的枪战。

  圣马科当地的目击者说,这些叛军成员首先占领了圣马科警察局,接着释放了被关在附近监狱里的囚犯。而这一做法恰恰与发生于戈纳伊夫占领事件时完全一样。当时,叛军分子在占领了戈纳伊夫之后也释放了大批囚犯。

  据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7日已经公开谴责了这次袭击,并且重申华盛顿方面支持加勒比海地区国家领导人解决海地政治危机的努力。

  鉴于目前一触即发的局势,海地的主要反对派开始考虑确立取代阿里斯蒂德的人选,以确保在阿里斯蒂德辞职或被推翻下台之后不会出现权力的真空。

  (郭广)

  《江南时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十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